杨谶

如何待明日

(来说一说我心中的小凡高)
(可能过于抽象…意识流?x…不长)
(欢迎讨论)



之前看到一个说法,说这对像是小太阳和小月亮。
我倒觉得比起固定的日月,这两个人给我的感觉更像是流淌的月光与流动的风。


月光吧,
清清浅浅又明亮,美得夺目而不刺目,不摇摆,不张扬。

自亘古而来,有清明也有晦暗,柔和中带几分疏离,却脉脉倾洒总疑多情,每每让人想起一切有关浪漫而又难以把握的事物。


而风呢,
往来自由,新鲜随性,贴身而过绝不容被忽视。

有锐利也有温柔,有时解意,有时就偏爱胡闹,但又无孔不入,灵活机敏,教人没有一点办法。

在还没有彼此的世界里,
月光透入深海静谧,将海底私语拾起。
风则穿街走巷,在人间取萃烟火气息。


他们不同。

可他们相遇,相识,彼此吸引也彼此交互。

他们可以一起走过很多地方。
每个有风而清朗的月夜都是一场如形随形的并肩。


他们会走过人迹罕至的广阔天地。


大漠与草原是玩闹的好场所;


高高低低的山峦里,风总是走的更慢一些,一路叽叽喳喳不停作响。
于是月光一边听那些故事,一边牵住了要晚上一些的小朋友一点一点往前走;


而江河湖海上,风又窜得很快,像个不会水多动症儿童前后左右兜兜转转,其实只是不敢看粼粼水波里月光那双过于缱绻的眼睛。
月光眨眨眼,将心事都映在镜一般的水面里;

……

他们也会走过城市与人群。


月光捞走人群中挤累了的风,带他爬上屋顶透一透气。
风翻进调香师的窗子,偷走那款最衬月光的香水气息。
……


月光凝望风的痕迹,无声拥抱无声浸润。
风就拂去月光的尘土与阴霾,守住月光的简单与干净。


若是云层下的世间需要月光,那就吹开云层。
若是月光不愿世间瞧见,那就裹上它一层云打包带走。


我的我的!
你们谁也不许多看一眼。



--------------以下是很多叨叨叨的心路历程-------------

之前是在tag里看到一篇 

讨论小凡高为何好嗑(好像是这个吧,里面有提到说觉得阿黄和羊能适配很多身份,性格又像是太阳与月亮。完了之后还有句欢迎讨论来着…嗯。)

看完后就有那些感想,经过思考激情码字,但最后还是没发出来,从5.25 就一直在备忘录里吃灰。

(就会觉得自己理解可能不太到位啊,平时也不习惯表达,可能表达也不太好啊……一个是自己比较爱多想,另一个就是太喜欢了小凡高,想动手又怕动手,纠结,再加上懒……orz)

(再说了,这cp这么神仙,从蒸煮到一起嗑的姐妹哪一个不给力?太太那么多,躺平吃粮没事儿坐坐过山车它不香吗?实在不行…我待明日…来日方长?)


来日方长。

不见来日如何方长。

近期老福特这个事情……真的是,人坐不住了。

明天会怎么样呢?我不知道。

所以我把它挖出来(虽然又小又短又简陋,但还是)想和大家交流下我对小凡高的看法。(真情实感嗑了这么久,不说说怎么行?)


我觉得其它的都无所谓了。


不管怎样,我要在我收获了那么多快乐与感动的地方,在这里亲自去为我热爱的发出一些声音


——如若不然,那将是一件太过于遗憾的事情。


如何待明日?

且待明日。

莫待明日。

评论(3)

热度(11)